約莫是上星期的某一天吧,清晨六七點非自主地又醒了過來,在床上一陣翻滾來覆躺去之後,睡不著只好拿起遙控器打開了電視,無意識胡亂轉台碰巧看到晨間新聞說是立冬,沒一會兒又睡了個回去。沒想到中午要出門時就接到A的電話,貼心地說雖然沒辦法在立冬的今天陪我進補,但是打個電話提醒要我今天記得好好吃點東西補補身子… 啊,真的是立冬了,忽然間像今天這樣的日子,似乎比渾渾噩噩的每一天多了點時間的感知。

一直都不懂得節氣的意思,也不懂為何要遵守節氣、過節的意義。而,氣溫一天比一天低寒,氣象新聞播報用著慣常的用詞告訴觀眾關於東北季風的南下,濕冷的天空經常飄著毛毛細雨,原來,冬天真的要來了。總算可以揮別夏日的悶熱汗水,冬天雖然寒冷,但是不知為何地總是給人多點溫暖的感受。忽然想著,不知不覺一年又將盡,一事無成地、淺薄地又虛度了一年的光陰,這樣的周期與循環,總是在我的生命中一而再地反覆上演,而我依舊是自顧自地渾然不知、失真地活著,然而卻在同時間,我也深信著其實如此這般的時光流轉,應該是想要嘗試著喚醒在我心底中的那一些什麼吧??只是,到底心中的哪一些真的被給喚醒了呢??

…時間是那樣殘酷地催人老… 青春的外貌或許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幻覺,也許,就在某一個轉身之間,那一些僅有的甚麼就會在瞬間消失…剝落…

或許,月曆上標明那一個個的節氣、節日就是一再地提醒著人們真實的時間感,就像心頭上那一個個的傷痕,總是提醒著自己生命中曾經發生過的事情。當時的我太年輕了,年輕到自以為生命中那些的喜樂苦痛就是全部了,以為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,但是事實並非如此,倘若沒到一定的年紀、沒有累積相當的歷練,有時候是無法領略命運為何在我們身上如此的安排與刻畫。有些缺憾是說不出口的,就如同那些無法遺忘的畫面也只僅存在於自己心中,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。我們的青春就這麼般地被嚴重考驗著,生命中總有那麼多的不願意,漫漫地耗損著我們的耐心,總有種錯覺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,以為一切都會好轉,但是事情卻總不是照我們所期望的那樣發展,到了最後我們只能默默承受著那些不願意以及不得已,只能告訴自己這一切都只是過程與磨練,只能安慰著自己說未來會更好,但是未來真的會更好嗎? 我只看到日漸削弱的志氣與體力,只見到隨波逐流的妥協與認命,現實總是難以超越,生命總是如此這般的難堪,那麼多的不確定一再讓人失去了熱情與幻像,到底這一切是要告訴我們些甚麼?只是要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嗎?

我從以前就深信,未來的我們都要為現在所說的每句話、所做的每個決定負責,現在和未來的遭遇其實都是自己從前跟現在所造成的。朋友最近在情感上遇害,前幾天才發現那個剛認識交往幾個月的情人,原來是個已婚的男人,老婆小孩都在美國,被拆穿謊言的男人流著淚說,跟老婆之間已經沒有愛了,要不是因為已經有小孩,不然這個婚姻早就維持不下去,而之所以沒說實話只是因為害怕失去她。這樣的話聽起來真耳熟,每個搞外遇的男人碰巧都跟老婆之間沒有passion,之所以還撐著婚姻是因為小孩,這樣說也沒錯,哪對夫妻在一起久了還有強烈的passion?靠著的是對於彼此的信任與依靠在相扶持著,然而拿這樣的說詞當藉口來誘騙,根本是個該死的王八蛋!! 誰都不該相信這種鬼話,但偏偏朋友卻一廂情願地選擇相信他,唉…我不知道該說甚麼,就算愛情是盲目的,朋友也不該眼瞎目盲成這樣啊!!!這種男人根本連理都不要理,頭也不回的迅速離開他才是正確的抉擇,但是,畢竟那是她的人生,她的選擇與決定將來她自己都會要負責的,除了勸她想清楚之外,也只能微笑祝福她!!

原本以為春天就要來了的她,萬萬沒想到愛情卻沒按照節氣走,立春之後該是驚蟄要過芒種,誰知就這麼一個大躍進直接跳到大雪,這段尚未熟成的愛情,如果就這麼劃下句點,或許大家都還可以迎接下個新春過個好年,偏偏有人不肯順應時節的變化,不願意捨下舊的新的就不會來,感情的事情當然不是紙上談兵,也不是我們旁人說了算,她的寂寞或許我們無法理解,他能給的愛或許也超越我們所能想像,但是有些宇宙永恆不變的定律我們都該遵守,千萬別妄想他會為了她離婚,也千萬別苦等著他與老婆簽字,女人的青春短得這麼可憐,怎麼還能耽擱在這樣的男人身上呢? 好歹也該給自己保有最後一丁點的自尊啊!!

萬物遵循大自然的循環而生而滅,春生,夏長,秋收,冬藏,輪迴不已。而我們誰活在世上不是各有著自己難解的習題? 然後經由周而復始的循環洗禮,所有的事物皆可再次重新來過,跌倒的可以重新站起來,心碎的可以重拾愛心,也許這就是春天的意義吧!

希望她能勇敢揮別錯誤的愛情、離開不對的人,人生還有更多美妙的精彩在前頭等著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利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